栏目导航
最近推荐
热点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www.128567.com >

藏在BBC国际频道背后的那些小秘密-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1-02-19 13:29   来源:未知   阅读:

  可见,英国对媒体监管对内对外呈现出“一半是海水一般是火焰”的两重天地,貌似客观公正独立的媒体监管法则,只对英国国内新闻负责,在国际新闻报道上,无论BBC记者如何做假,如何超越他国的法律红线、煽动域外暴乱和冲突,鼓动仇恨和歧视,网络电影春节档开启也有令人感动的故事福建,制造分裂和纷争,英国政府和执法机构早已达成了默契,任由这部分内容监管完全空白。

  BBC秘密太多了,随着时间推移,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多线索流出。

  网友Andy Sherratt:“我们在英国是否能从BBC那里得到准确和中立的新闻呢,这个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网友Mark说:“当我亲眼看到在香港发生的一切,并且把它和BBC的报道做比较,我无法形容BBC有关香港的报道带有多么大的偏见和扭曲。”

  然而,近日BBC却借着其国际频道被禁大打“悲情牌”,频频宣称国际频道主要依靠用户订阅和商业广告,通过商业运营获得经费支持。

  网友CHAELES J说,“BBC在报道委内瑞拉和叙利亚时也是如此,它也一直在污蔑杰里米科尔宾,它是求仁得仁。”

  BBC有一部厚达391页的记者编辑指南。这本编辑指南指出,根据BBC的皇家特许状,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无权监管BBC国际频道,OFCOM对所有媒体监管和惩罚条款不适用于BBC国际频道。这个负责对外传播英国价值观的机构,实际上是拿到了为所欲为的上方宝剑,在法律层面免受各种可能的行业监管和处罚。

  2月12日,BBC网站在刊发中国禁播BBC国际频道的新闻时,如此介绍国际频道:“The commercially funded BBC World News TV channel broadcasts globally in English. ”(BBC世界新闻通过商业运作获得经费支持,在全球用英语播出)

  上图为BBC国际频道许可文件中有关国际频道预算拨款的说明,过去五年间,其基本年度预算保障为2.54亿英镑。

  而BBC对内本土播出节目,一旦被投诉发现违反OFCOM的监管准则,必须就每一项违规内容发布公开声明,宣布处理结果。为此,它还安排了一档特别周播节目,叫《新闻监察(NEWS WATCH)》,把公众各项举报当作节目谈资。如果严重违规,违规节目最高可被处罚25万英镑。

  (总台记者 郑言)

  BBC还有一些特质没有得到格外的关注,其中包括,BBC国际频道在其母体的掩护下,和BBC对英国本土的节目有较大差异。这家机构在人员招募、资金拨款以及接受行业监管等方面,都有一些隐藏的“小秘密”。这些秘密BBC当下更是欲盖弥彰,让我们来看一看。

  近两日,BBC对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禁止其国际频道在中国内地落地,特别是香港电台停播其节目一事做出强烈反应,BBC总部和BBC总裁先后以机构和个人的名义发出两个声明,宣称其报道“准确而中立”。然而,一些英国观众对此不以为然。

  对于它的未来,我们了解到,脱欧后的英国,原本对BBC国际频道给予厚望,在经过保守党长年紧缩政策的折磨后,这家对外宣传机构重新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海外扩张计划??加速传播脱欧后“全球化英国的价值观”,计划将外语播出语种由目前29个恢复到42个,誓言到2022年要吸引5亿受众。如今,其国际频道在中国被禁,其扩张企图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重击。

  在英国,包括BBC在内的每家媒体都要接受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的监管,民众可以随时投诉令他们感到不满的节目,但只有一家媒体除外,这就是BBC国际频道。在公开层面,这家有着上亿受众的对外媒体机构,在英国国内不受任何法律和外部机构以及受众的监管。

  BBC如何报道国际新闻,各国民众早已眼见为实,www.18849.net。在如何定义新闻的准确和中立方面,BBC和观众存在巨大的认知差异,每当BBC标榜“准确”和“中立”时,就会在全球范围内收获嘲讽声。

【编辑:岳川】

  那么BBC国际频道是如何管理的呢?根据BBC国际频道的许可证,由BBC高层和英国外交部组成的专门董事会每年都会有常规的内部审查,每五年还会有一次阶段性审查。但是这种内部审查不对公众负责,没有法律风险。

  秘密三:BBC国际频道大言不惭吹自己“商业运作”

  BBC国际频道的扩张企图遭遇重击

  2011年,BBC新闻网站曾专门介绍,维持BBC国际频道运转的主要资金来源是英国外交部,以议会政府补助金的名义发放,不直接花费英国纳税人缴纳的电视税。过去五年,根据BBC国际频道16页纸的运营许可,其每年基本经费保障至少在2.54亿英镑。本来,BBC国际频道作为英国政府的喉舌和对外宣传媒体的身份人人皆知,它使用英国外交部直接拨款也不是一个秘密。

  这种审查今天是否还在进行,不得而知,除审查之外,英国情报机构对BBC国际频道的介入还存在更多的秘密。

  那些对BBC国际频道播出虚假信息愤懑不已的观众,包括英国观众,是无处投诉BBC国际频道。这造成的后果就是,BBC国际频道的全球上亿观众每天接受的是没有质量标准和监管的信息,当英国把某些国家视为敌对国家时,他们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虚假信息报道比例高得惊人,已经到了指鹿为马的地步,焦点访谈: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情暖社区-中新网。 因此,人们可以理解,BBC国际新闻为什么能够为所欲为地造假,不用担心任何投诉和惩罚,因为在它背后,存在制度性的纵容。

  秘密二: 军情五处曾长期负责BBC所有员工入职审查

  秘密一: BBC国际频道不受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的监管

  BBC新闻网站2018年4月21日在一篇有关冷战的报道中披露,英国军情五处曾经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对于BBC所有员工进行入职审查,一些非常著名的媒体人曾经因为审查不过关被拒入职。下图这些粉色档案,有的还带有一些奇怪的符号,就是这类审查的明证。

  人们不禁要问,商业营收在BBC国际频道经费中占比多少?这一信息能否公开?记者在查询时发现,一些原本公开的与BBC国际频道预算有关的文件在BBC官网遭到删除,相关网页频频出现404,这一奇怪的现象令人生疑,www.788322.com,BBC为什么想掩饰其国际频道的官方身份,强调其商业运作呢?这是否有欺骗受众之嫌?

  当然,这类审查是秘密的,结果不对本人公开。许多当事人多年后才知自己第一次求职BBC时为何被拒,他们有的是因为学生时期在校园里和某个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有过接触,有的是因为家人加入了英国某个左翼党派。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英国共产党等左翼政党党员们一直在BBC黑名单上,被禁止入职。

二四六正版资料大全  |   www.66303.com  |   www.128567.com  |   澳门金六彩资料官网  |   www.08657.com  |   www.6h888.cc  |  


Power by DedeCms